非常喜欢2009年时, 达尔尚艺术学院 (Dasein Academy of Art) 所刊登的三则公益广告, 费了一些时间做了这个资料搜集, 请大家慢慢欣赏吧~

个人觉得文章内容一针见血的描述了时下人的学习态度, 插图也做得生动有趣.

内容全文:

[眼高手低症侯群]
自视过高,无奈学艺未精,想时无敌,做则无力。

AR-M276_20090612_17034100002.jpg  

在这速食文化纵横的时代,当社会趋势均标榜着成功速成法的时候,个人志愿的成长空间愈见仓卒,多么美好的理想也变质得近乎急功近利。于是,众人只求一举成名,不问寒窗背后的苦功,妄想春秋大业如何在指日之时垂手可得。

这种浮夸的现象,也间接衍生了眼光高但缺乏耐力的享乐主义。此众草莓族的心态,由于不屑实践的磨练和时间的考验,基础功不稳,加上理想定位过高,一旦碰上挫折,自然不堪一击,容易陷入郁郁不得志的旋涡里。

殊不知,失败和挫折也是迈向成功的自然过程。计划和构思毕竟只是梦想的起步,如何动手把点子逐步成形的历练才是实现宏图的关键。

尤其是以创作为主的艺术行业里,在寻求自我个性的成长过程,更加需要不断从技巧的磨练中获得自信和肯定。因为只有通过实质技能把构思实行,才能看透扭曲的假象,掌控脱缰的梦想,发挥眼到手到的真我潜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达尔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