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可以改造社会的

时光匆匆来到2010年, 学生总人数达到七百人。从六到七百,多少的甜酸苦辣,多少的泪水与汗水都计不清了。但是相对于漫漫教育路,相对于百年树人,这又算得了什么?

1996 年, 一群怀着崇高理想的年轻专才与教育家, 因为一个念头:美,是可以改造社会的就毅然的肩起了一个无法放下的使命。唯有通过教育的道路,才能有效的改变将来。这个定位在开始时就确立了下来。达尔尚艺术学院是一间以人为本,以美为根的高等艺术与设计教育学府, 所以,学院一开始就以更合理的收费来让更多的有志之士可以加入这个大家庭,彼此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向前迈进。

学院在创立时设有两个专科;平面设计系与商业插画系,讲师教员十余位,然而,第一批报名就读的学生却仅有六位。招生成果虽然叫人很沉重,创立者的热枕 与理想却没有因此而熄灭,他们明白万事总是起头难的。在不断的默默耕耘下,学院一天一天的成长,学生也一批一批的增加,软体与硬体兼备相应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也开始在艺术设计同业中响起。

1997年,学院从Danau Kota搬迁到旺沙玛珠第一区,租下了一间三层的店屋来充当校舍与办公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比起旧校舍总算是跨前了一小步。

1998年,第一届的美术系学生毕业了, 不管对学生或对学院而言,都是充满喜悦的泪水。伟大的梦想, 如果缺乏了一份坚持与远见, 如果把所有付出都当成是苦差与无奈,又怎可能梦想成真?这一年是达尔尚的一个里程碑,它刻画了第一份可见的成果。

2000年是千禧年,达尔尚艺术学院在结构上作了重组, 成立了动画系与纯美系,让喜爱艺术设计的学生多了两个专业选择,也让学院的科系更为多元。

2002年,学院的中文译名终于敲定,在兼顾音译与意译的原则下创造“达尔尚”一词, 中文名与德文原名 (DASEIN) 相得益彰。

2003年,学院总结了过去八年来的经验,配合了国家新的高等教育政策而制定了更为完善的教学机制,随后向国家高等教育学术鉴定局提呈申请并于2004年岁晚成功获得第一阶段批准。这对学院的高水平教学与设施都是一个基本肯定。

到了2005年, 已经跨过了整整九个年头,这段历史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一个成长中的孩童来说,九年的学习换来更多的肯定与更强的信心。我们以孩童自喻, 因为孩童的心真挚无比,充满好奇,也勇气可嘉。这时候,学院领导层毅然决定扩充校舍,把九年来累计的丁点儿财富回馈教育。在靠近旧院址的一个新型商业区购下了十三个单位作为新校舍与行政中心。新校舍的规划让课室更集中,也依层区分不同科系用途的教室,工作坊,试验室等等。

当达尔尚正式踏入十周年,学生人数有突破了四百人。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学生的来源主要是依靠口碑,达尔尚的强力宣传就是一人一口,一传十十传百。学生里面的兄弟挡,姐妹派很多,都是怀着感恩之心把学院的理念像星火一般扩散出去。另一方面,新校舍的建筑工程也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20079月份,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全体达尔尚人也一样感觉精神爽朗, 因为我们正式迁入了新校舍,新环境。宏伟的新校舍,更加齐全的硬体设备, 让大家深深体会这又是达尔尚的另一个里程碑。

20087月。学院第一次踏出国门,派员参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的会议,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设计艺术大学的学术人员进行诚恳的各类交流,把自己融入世界的大家庭,也为达尔尚寻求突破走向未来。

时光匆匆来到2010年, 学生总人数达到七百人。从六到七百,多少的甜酸苦辣,多少的泪水与汗水都计不清了。但是相对于漫漫教育路,相对于百年树人,这又算得了什么?

站在当儿,我们回顾过去十四个春秋,我们看到我们清晰的脚印,一步一脚印。除了感恩创校元老的那炽热的教育理念,也感激怀着同样理想与心愿的,一路风雨走过来的所有师生们。

我们共同的信仰肯定了彼此的明天就在自己手中。

 

 37690_106786772708718_100001321884610_52056_105377_n.jpg

2007 年的达尔尚艺术学院,为新校舍粉刷上新颜色--黑色。

黑色,感觉过度理智与冰冷。有好多人都不习惯这个色系的达尔尚呢!

无论如何,这个黑色达尔尚画面已成经典~ 要拜托朋友们找很久,终于在一个网页找到~ Photography by Kuwakenta

 

 39002_106786849375377_100001321884610_52057_1839946_n.jpg

 2008年, 大多数达尔尚人还是比较怀念橙色的达尔尚。

学院顺从民意,像是变魔术般,把橙色的达尔尚变回来了!

图像摘自~ Photography by Kuwake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达尔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